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排便卡卡? 營養師教4飲食法讓便秘別來亂

2022/04/23 08:31

營養師表示,百香果纖維含量有5.7克,多吃它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還能使糞便比較柔軟而易於排出。(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久坐、運動量太少,加上壓力大、暴飲暴食,容易造成肥胖,甚至是便秘。因此,營養師提醒,想要讓排便順暢,建議每日多補充膳食纖維、足夠水分、適量油脂,以及補充益生菌,不僅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更能幫助冀便濕潤、維持消化道機能。

營養師黃乙心在IG「營養師Feibi」發文指出,以100克可食的熱量及膳食纖維含量來看,百香果熱量有58大卡,膳食纖維更有5.7克、紅心芭樂與芭樂熱量都是36大卡,但膳食纖維紅心芭樂有3.9克、芭樂僅3.7克。再來是榴槤雖然熱量高有127大卡,可是膳食纖維就有3.2克。

8款膳食纖維最高食材。(圖取至黃乙心IG)

黃乙心表示,便秘是現代人很常碰到的問題,因此也分享4個助排便順暢的方法,不僅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使糞便比較柔軟而易於排出,還更能幫助冀便濕潤、維持消化道機能。

●補充膳食纖維:每人每天膳食纖維建議攝取量為25至35克,且膳食纖維足夠是非常重要的,不僅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更能使糞便比較柔軟而易於排出,食材像是蔬菜、水果、全穀類等。

●足夠水分:水分能促進新陳代謝,幫助冀便濕潤,也有研究發現,起床喝水對排便順暢最有效。

●適量油脂:能潤滑我們的便便,幫助我們更順暢的排便。

●補充益生菌:幫助我們養好腸道好菌,維持消化道機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