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照護用「清冠一號」 不會視訊也可電話診療

2022/04/22 13:29

許多輕症患者願意使用中藥「清冠一號」減緩病情。(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日漸嚴峻,各縣市開始啟動居家照護,許多輕症患者願意使用中藥「清冠一號」減緩病情;中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天說明視訊診療取得藥物的方式,若因網路問題或資訊落差,也可透過專案以電話方式診療。

我國自行研發的中藥配方「清冠一號」可用於治療武肺輕症病患。全聯會秘書長蔡三郎表示,民眾只要到中醫全聯會官網,即可在「最新消息」專區看到全國1千多家提供居家照護視訊診療的中醫院所,由中醫師透過視訊診療開立「清冠一號」處方。

許多輕症患者願意使用中藥「清冠一號」減緩病情。(記者吳亮儀攝)

蔡三郎說,全台22縣市的中醫師公會都各設有3支專線,民眾也可打電話至當地專線詢問住家附近有哪些中醫院所提供「清冠一號」視訊診療,也能上「健康益友」APP直接掛號。

他提醒,若民眾已在醫院隔離治療,也可詢問主治醫師是否能會診中醫師,提供「清冠一號」。民眾若因網路或資訊落差問題,像是長輩不會使用3C設備,也可由院所向健保署提出申請,以專案方式啟動電話診療。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天說明視訊診療取得藥物的方式,若因網路問題或資訊落差,也可透過專案以電話方式診療。(記者吳亮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