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重易罹子宮癌! 英國研究:過重12公斤風險近乎翻倍

2022/04/20 21:36

女性體重過重將顯著增加罹患子宮癌的機率,過重12公斤風險就將近翻倍。(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女性體重過重將顯著增加罹患子宮癌的機率,據《BBC》報導指出,165公分的女性若過重12.7公斤,那她罹患子宮相關癌症的風險將近正常體重者的2倍。

這項由英國癌症研究基金會出資的研究,囊括了英國、美國等7個國家的12萬名女性資料。英國癌症研究基金會表示,維持健康的體重將能減少罹患13種癌症的機會,背後機轉可能與基因、荷爾蒙有關。

研究人員表示,脂肪細胞會發出訊號,讓其他細胞分裂得更頻繁,進而可能導致癌症;有些乳癌的生長也被認為與雌激素有關,而雌激素是脂肪細胞會製造的激素。

研究探討了體重增加的影響,並發現2種激素能夠將肥胖與子宮癌連結起來,分別為空腹時的胰島素與睪固酮,研究人員希望未來能夠以藥物調節這2樣激素,以降低人們罹癌的機率。

首席研究員哈澤爾伍德(Emma Hazelwood)表示,這項研究讓人更了解肥胖是如何導致癌症的,並且顯示出了阻止肥胖者罹癌的方法。她也提醒,異常的陰道出血是罹癌最常見的症狀,不要對異常出血掉以輕心。

國健署指出,國健署補助30歲以上婦女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符合篩檢資格之婦女只要攜帶健保卡和身份證,至健保特約之醫院診所,就可接受篩檢服務。建議30歲以上婦女每3年至少接受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