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吃早餐會影響健康? 醫點名3族群一定要吃

2022/04/18 09:51

醫師提醒,如果每次體健發現體重過輕或是罹患嚴重疾病,以及還在發育階段,為了維持健康還是建議要三餐定時定量,以免加重病情而傷身;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因忙碌而省略早餐,或是睡到中午才吃第一餐,真的會影響健康嗎?醫師提醒,如果每次體健發現體重過輕或是罹患嚴重疾病,以及還在發育階段,為了維持健康還是建議要三餐定時定量,以免加重病情而傷身。

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在臉書粉專「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與個人網站發文指出,以現代營養學來說,隨著年紀增長,三餐定時定量,反而容易造成熱量過度堆積。有些體重過重的病人,甚至會建議,沒有飢餓感的時候,不一定要進食。

這類族群建議要吃早餐以免傷身

陳榮堅進一步說,實際上當身體的熱量足夠時,它不會發出訊號要你去吃東西。而有些人明明不餓,只要時間到就會去吃東西,是因為被習慣制約了,若是長期攝取過多熱量,就容易有體重過重或是代謝性疾病的問題產生。但相反的,如果每次體健發現體重過輕或是罹患嚴重疾病,以及還在成長的階段,為了維持健康就會建議一定要三餐定時定量。

至於不吃早餐會變胖嗎?陳榮堅認為,網路上流傳著不吃早餐會變胖的說法,然而根據研究顯示,吃不吃早餐與會不會變胖沒有顯著的關係。會變胖主要的原因是不良的飲食習慣,有人可能會有補償心態,覺得沒吃早餐了,那午餐跟晚餐多吃一點,反而攝取了過多的熱量,導致變胖。

最後,陳榮堅提醒民眾,現在網路資訊發達,建議在接受各種營養資訊後,偶爾還是要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或專業營養師的評估,才能給予比較正確的答案,避免使用到錯誤的方式而危害了身體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