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臍橙全身都是寶 營養師教「這樣吃」護心又抗老

2022/04/18 07:33

營養師表示,臍橙含豐富維生素C、胡蘿蔔素,以及橙汁內的特定的化學成分類黃酮和檸檬素,不僅幫助減緩老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圖由廖余姍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果皮上帶著像肚臍疤痕的「臍橙」盛產於11至12月,營養師表示,臍橙含豐富維生素C、胡蘿蔔素,以及橙汁內的特定的化學成分類黃酮和檸檬素,不僅幫助減緩老化,還能促進高密度脂蛋白增加,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

營養師廖余姍在臉書粉專「減重營養師Sabrina的美胃人生」發文指出,臍橙外型「果」如其名,是一種果皮上帶著像肚臍疤痕的橙橘,它的外觀、大小介於柳橙和葡萄柚之間,且臍橙含豐富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是很好的抗氧化物質,幫助減緩老化。另外,橙汁內含有一種特定的化學成分叫做類黃酮和檸檬素,可以促進高密度脂蛋白(HDL)增加,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

至於如何挑選、品嘗。廖余姍表示,挑選臍橙時首先注意果蒂是凹或凸,如果呈現凹的可能是落果,果實口感不佳、容易腐壞,而凸的則經人工剪下、採收,所以會留下蒂頭;再來選擇沈重一點;最後注意臍橙的胸圍(圓周長),約25至27公分大小的臍橙是最美味的,果實若太大果肉會不夠細緻。另外,臍橙有副果的部分甜度最高,所以品嘗時,要從蒂頭處開始吃到副果處,像倒吃甘蔗一樣會愈吃愈甜。

臍橙有副果的部分甜度最高,所以品嘗時,要從蒂頭處開始吃到副果處,像倒吃甘蔗一樣會愈吃愈甜。(圖由廖余姍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