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今、明兩天開設快打站 首次為30歲以上市民造冊打第3劑

2022/04/16 11:48

台中市首次為30歲以上民眾造冊打第3劑疫苗,48站快打站今啟用,施打踴躍。(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為提高第3劑疫苗施打率,市政府於今、明兩天開設快打站,首次開放設籍台中市30歲以上市民施打第3劑莫德納疫苗,統一造冊,共發出近33萬份的通知單,今天上午施打踴躍,多個快打站出現年輕人排隊施打,長輩表示疫情加溫,又有造冊,便來施打。

過去為方便長輩施打,中市府設快打站年齡設定在65歲以上,但疫情升溫,打第3劑的比率還是太低,中市府今、明兩天開設快打站,而且是首次為30歲以上的市民造冊 ,開設快打站施打。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共設置48站,光是和平區就設了3站,而對象為30歲以上的市民、已打過2劑,且距離施打第2劑有12週以上,共發出近33萬份的通知單。

可能是疫情加溫,今天上午市府在南屯慈濟台中靜思堂設快打站,一大早就有民眾排隊等候施打,一位蘇姓女士非常害怕打針,醫護人員摟著她安慰著。

她表示自己會暈針,因此很害怕打針,但為了安全也打了2劑BNT,此次被通知,基於防疫,雖然很害怕,還是跑來施打。

由於施打的對象限於是造冊上的民眾,都是施打過2劑,但有一位女子跑來要打第2劑,雖然不符規定,但是工作人員還是安排讓她施打,但劑量要調整為一劑而非半劑。

台中市首次為30歲以上民眾設快打站,造冊打第3劑疫苗,施打踴躍。(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首次為30歲以上民眾造冊打第3劑疫苗,48站快打站今啟用,施打踴躍。(記者蘇金鳳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