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離用APP「隔空抓藥」 藥師送藥到府

2022/04/14 20:30

台南藥師公會指出,目前只要透過健康益友APP隔空取藥,同時藥師公會也在每個行政區以藥局、藥師為據點,替有需要的患者送要到府。(記者王捷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全國確診個案增加,不少病患也擔心萬一染疫居家隔離,要看病、要領藥怎麼辦?南市衛生局與台南市藥師公會達成服務組織運作共識,邀請民眾下載健「康益友APP」也能「隔空取藥」,看完線上門診需要領藥時,可於「藥師調劑諮詢送藥到府」畫面進行操作,搜尋可提供送藥到府服務的藥局來聯,藥局端在接到資訊後,確認調劑配送無虞,就會開始進行送藥,若點選的藥局無法完成任務,藥師公會也會請就近藥局來接手處理。

罹患慢性病或特定疾病的病患,常需要到藥局領取處方藥物,但是如果隔離期間要領要,多數患者會拿健保卡交給親友代領,不過如果有親友不在身邊或是同時也被隔離時,藥師公會請民眾放心,目前與衛生局協商,只要透過APP操作,各行政區各設一位組長來協調,由藥師進行確診個案居家照護送藥到府的事務,目前看來組織架構運作沒有問題。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說,用APP「隔空取藥」、送藥到府的服務,是全國性的政策,但是執行期間較急迫,所以執行細項的流程是由各縣市自訂,而藥師公會與衛生局舉行應變會議,在會中達成由藥師、藥局作為據點,運送處方藥服務的共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