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少女遭俄軍輪姦卻被質疑太快懷孕 醫:6-8天即可驗到2條線

2022/04/13 21:44

精卵結合後的6-8天,胚胎就會分泌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BHCG),此時即可驗到淡淡的第2條線。(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俄烏衝突中傳出不少俄軍暴行,昨(12)日傳出在烏克蘭布查鎮(Bucha)有一群烏克蘭少女遭到俄軍強姦、監禁25天,其中有9位被發現時已懷孕。消息傳出後,卻有人質疑受害者:「被監禁25天『就』懷孕」。醫師指出,精卵結合後的6-8天,胚胎就會分泌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BHCG),此時驗孕試紙即可驗到淡淡的第2條線。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烏克蘭人權監察員丹尼索娃(Lyudmyla Denisova)受訪時表示,這群少女為14-24歲,被俄軍監禁期間,俄軍每天都會輪姦她們。

烏恩慈在臉書粉絲專頁「烏烏醫師」報導指出,在烏克蘭的悲傷新聞下,竟有人對受害者提出無知且歧視性的質疑。她強調,不管胚胎正不正常、有沒有順利著床、著床在哪裡,只要胚胎成形,就可在尿液中偵測到BHCG,也就是所謂「驗到兩條線」。因此月經還沒過期就可驗到淡淡的第二條線。只不過一般都是建議女生,月經過期再驗即可。

烏恩慈表示,也有人會將懷孕試紙與排卵試紙搞混。排卵試紙是驗尿液中黃體化激素(LH)的濃度,一般是建議在月經來後第10天開始檢驗,當第二條線(T)從淡變成兩條一樣深時(C=T)就表示LH已達高峰,24小時到36小時之內就會排卵。因此當天即可開始性行為,一般會建議隔天性行為(做一休一)避免精液濃度下降。

烏恩慈指出,對於這件新聞,她第一時間不是生氣,而是馬上去查烏克蘭人工流產是否合法,她認為這是女性權利的底線,任何國家、配偶、宗教都不該剝奪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