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源不足地區巡迴醫療 中醫師公會:中醫已服務破231萬人次

2022/04/06 18:07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今、明兩天在花蓮進行「中醫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巡迴醫療訪視活動」。(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今、明兩天在花蓮進行「中醫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巡迴醫療訪視活動」,包括健保會委員等22人也共同參與,從開辦至今的統計數據顯示,中醫已服務「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民眾超過231萬人次;「無中醫鄉」人囗也從155萬人降至72萬人。

柯富揚表示,中醫巡迴醫療自民國92年起開辦至今,已逾20年,依民國109年統計數據顯示,中醫每週巡迴116個「醫療資源不足鄉鎮」,共有289個巡迴點,合計408位中醫師及435位工作團隊加入巡迴醫療團,服務民眾達35萬7391人次。

柯富揚指出,若從開辦至今的統計數據顯示,中醫已服務「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民眾超過231萬人次,大幅提升「中醫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民眾的就醫可近性。

此外,柯富揚強調,「健保醫療資源不足改善方案」鼓勵醫師在該地區開業 ,經過政府與中醫界的合作努力,20年前「無中醫鄉」人囗計有155萬人,目前已降至72萬8533人,而參考中醫巡迴醫療的統計數據,50歲以上透過該巡迴醫療的就醫人口,即占率78.98%,顯見中老年人是巡迴醫療的最大受益者。

柯富揚指出,花東是本島幅員最為廣大的地區,也是醫療資源相對最後不足的地區,秉持讓愛擴及每個角落的決心,該會長期大力支援花東的巡迴醫療工作,目前佔當地使用比為24%,共計巡迴23鄉鎮,68個巡迴點,有4家獎勵開業的中醫院所。

柯富揚說明,東部是台灣少數沒有污染的淨土,但也因交通不便與醫療資源不足,造成東部住民平均餘命遠低於全國平均值達3歲,有鑑於此,這些年該會不斷鼓勵中醫師前往東部,同時將巡迴醫療資源優先送往東部地區,希望能增加該地的中醫可近性 ,造福東部民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