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Omicron疫情恐燒3個月 醫:個人、公共防疫措施要並行

2022/04/06 12:17

據多國經驗,Omicron疫情從開始到下跌需要2到3個月,醫師提醒要做好防疫措施,才能讓疫情控制下來。(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連日破百,醫師指出,從國外經驗來看,Omicron疫情從開始到下跌需要2到3個月,接著會再上升,因此個人防疫措施、公共防疫措施都要並行,才能度過這波疫情的危機。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表示,法國、德國、英國疫情約半個月至一個月左右可以達到高峰,各國幾乎花2到3個月才能平穩下來!但鬆懈下來後,又會再上掦。

黃軒進一步指出,各國使Omicron病毒控制下來的方式有社區警示、在家篩檢、加速施打加強劑等。有些國家把社區用紅黃綠標示,紅燈表示高風險社區;黃燈表示中風險社區;綠燈表示低風險地區,社區民家就會知道防疫工作要如何進行。

黃軒表示,國外鼓勵民眾,自己在家先預買好,篩檢工具,萬一你有呼吸道感染症狀、足跡重疊、或你有和確診個案曾在同一個空間,甚至是所處社區是高風險地區,即使沒有症狀,也可以拿出來自己篩檢,因為omicron都是無症狀、輕症狀為主,才不會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又將病毒散播出去。

黃軒提醒流行開始前,非藥物介入措施(NPI),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一定要落實;隨身帶酒精洗手,也建議多帶一個新口罩,以免濕了、髒了、隨身可以更換。並呼籲盡速施打加強針,因為研究都指出,加強針降低長者重症、死亡的機率。在公共防疫,無論是疫苗接種、限制人數、停課,分流管理,也需同時進行,才能讓疫情趨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