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能回到疫情前的生活? 專家:沒有這種魔幻時刻

2022/04/05 19:02

專家透過研究分析,無論是何時,只要取消非藥物介入手段,武肺疫情都可能隨時捲土重來,而施打疫苗是面對未知疫情的唯一出路;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這幾天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確診數激增,但許多國家疫情逐漸趨緩,能回到疫情發生前的生活嗎?據《CNN》報導,雖然美國因武肺而住院的病人已減少許多,多數地方的武肺病毒量都降低,截至3月25日已經有50個州取消戴口罩的需求,但想要回到過去,專家直言「沒這種魔幻時刻」。

一項發表在《美國醫學會健康論壇雜誌》的模擬研究,想要推測,如果美國各州在2022年不同時間取消非藥物介入手段(NPI,如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等),並使用當前感染率與疫苗接種率推估武肺的死亡率走向,結果發現,無論是何時,只要取消非藥物介入手段,武肺疫情都可能隨時捲土重來。

該研究共同主要作者,波士頓大學醫學院教授Benjamin Linas表示,當研究人員使用傳染性較低的Alpha和Delta變異株的可傳播性重複分析時,並沒有看到類似的死亡人數激增,但由於Omicron的高度傳播性,無論何時取消防疫政策都有可能讓死亡率回升。

研究人員指出,延遲解除防疫對武肺死亡數的影響因州而異。研究模擬出,在加州、蒙大拿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奧勒岡州,雖然無法阻止死亡率上升,但多限制一個月有助於減緩醫療負擔;麻薩諸塞州、紐澤西州、紐約州、俄亥俄州,可能因為他們的群體免疫來自於染疫後,延長防疫反而會讓死亡數增加;而在在佛羅里達州、伊利諾州、密西根州、田納西州和華盛頓州,解除或延長防疫限制都不會對社區造成負擔。

專家坦言,面對疫情唯一的出路就是施打疫苗產生免疫力,但目前沒有任何方法,可以預知未來武肺變異株的傳播能力與嚴重程度,所以建議,即使解除防疫規定,繼續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可能可以阻止死亡率再次攀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