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鼻腔採檢本就有流血風險 名醫:要避免就別來台灣

2022/04/04 15:10

王喜不滿在桃機PCR檢測時被捅到鼻流血,在網路上發文要醫護「自首」。(擷自王喜臉書,血跡變色處理)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港星王喜3日在網路控訴在桃園機場進行PCR檢測時被捅傷鼻孔,po出口罩都是血的照片,還要醫護「自首」。醫師指出,鼻子的血管很多,做鼻腔採檢一定有機會戳到流鼻血的。流鼻血絕大多數只要壓一下就會好了,做鼻腔採檢存有一定風險,如果絕對要避免被戳鼻孔流鼻血,現階段就不要來台灣吧。

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指出,幫他做鼻腔PCR的護理師絕不是「兇手」,做鼻腔採檢本就有機會戳到流鼻血,他身邊也曾碰到類似事件,但流鼻血較不嚴重,反倒是機場辛苦把關的醫護人員,要冒著被感染的高風險,比流鼻血危險多了。

施景中表示,就好像碰到最多產後大出血的產科醫師,一定是各醫院生最多的那一位醫師,不是他技術不好,是生多了本就會碰到。這些醫師不是兇手,反倒是大多數母嬰的守護神。

施景中指出,流鼻血不像產後大出血有時會危及性命,王喜實在是不用讓血一直流滿口罩,再拍照傳上來講別人是兇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