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鹹酥雞熱量大公開 營養師:吃「它」就要快走115分鐘

2022/04/03 20:38

營養師表示,光吃一份雞排熱量就高達630大卡,且透過運動就要快走約115分鐘的時間才能消耗掉。(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民眾都愛吃鹹酥雞,但沒注意到控制熱量恐讓身材走樣。對此,營養師表示,光吃一份雞排熱量就高達630大卡,而透過運動要快走約115分鐘的時間才能消耗掉,提醒民眾吃完炸物後,建議多補充蔬菜水果、到戶外走走,讓健康稍微平均一下。

吃完炸物要快走多久才能消耗掉?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整理出12款炸物熱量圖鑑,其中以一份炸物來看,雞排630大卡就要快走115分鐘、百頁豆腐540大卡→快走98分鐘、鹹酥雞522大卡→快走96分鐘、甜不辣350大卡→快走64分鐘、米血糕345大卡→快走63分鐘、糯米腸325大卡→快走59分鐘、銀絲卷320大卡→快走58分鐘、雞三節翅320大卡→快走58分鐘、杏鮑菇175大卡→快走32分鐘、四季豆130大卡→快走24分鐘、玉米筍130大卡→快走24分鐘、青椒120大卡→快走22分鐘等。

炸物熱量圖鑑。(圖取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進一步說,雖然都是同樣一份食材,但會因為料理方式不同導致熱量差異,且加上鹹酥雞食材很多外層再裹了一層粉、又沾滿了油加上整個拿去油炸,所以熱量才會多至2-5倍。此外,蔬菜也是陷阱之一,因為含水量高的關係,在炸的過程中油脂反而容易取代食材的水分位置,讓原本只有20幾卡的蔬菜,瞬間吸油熱量暴增多倍。因此,她分享7招撇步,幫助民眾也能健康吃炸物。

●盡量少油炸:建議一樣的食材能利用蒸、煮、滷、烤的烹調方式就盡量少油炸。

●脫油處理:可以選有脫油處理的店家,來把多餘油脂甩出去。

●吸油廚紙按壓:除了建議「去皮」吃之外,吃之前也可以準備吸油廚紙按壓一下。

●不加調味料:不另外加調味料以免增鈉含量,因為多調味料很多人可能因此隔天水腫,長期下來也對腎臟造成負擔。

●建議不加九層塔:因為真的非常吸油或不要食用。

●不要使用回鍋油:盡量觀察一下店家的用油,避免選已經炸到很黑的油鍋及油品質,也要注意油鍋冒煙狀況、黏稠度。

●減少油耗味:若吃到的食物有油耗味,就表示油炸過久了。

最後,高敏敏提醒,吃完炸物後,嘴巴就要稍微管制一下,建議多補充蔬菜水果、到戶外走走 讓健康稍微平均一下。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