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益生菌一吃就順暢! 營養師:多是「它們」的功勞

2022/03/31 22:10

營養師表示,益生菌主要功能是「調整腸道菌相環境」,有些人調整腸道菌相會改善排便問題,但有些人不會;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常聽到益生菌能改善排便問題,營養師李佳蕙表示,其實益生菌主要功能是「調整腸道菌相環境」,有些人調整腸道菌相會改善排便問題,但有些人不會,如果你吃的益生菌可以「馬上」排便順暢,大多是軟便劑、瀉劑的功勞。

李佳蕙在臉書粉專「李佳蕙 營養師」說明,益生菌如果吃了「立即」有感,大多是因為添加氧化鎂(軟便劑)、阿勃勒(瀉劑)、番瀉甘(瀉劑)、望江南,過多乳糖,並非益生菌。另外,食藥署已於2021年1月1日起禁用阿勃勒(臘腸樹)果實。

李佳蕙分享益生菌4選擇重點:

●益生菌成分越簡單越好。

●添加益生質(寡糖、菊醣、纖維)。

●不含過多調味、香料、精緻糖。

●不含氧化鎂(軟便劑)、阿勃勒(瀉劑)、番瀉甘(瀉劑)、望江南,過多乳糖(注意乳糖成分排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