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恆基課輔弱勢童 企業捐360萬10年份獎助學金

2022/03/30 15:20

企業捐助偏鄉童10年份助學金。(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屬於孩子們的兒童節即將來到,恆春基督教醫院收到一份來自企業的愛心大禮,台灣長照醫學會與兩家企業結合,捐助360萬共10年份的獎助學金給台灣尾偏鄉弱勢學童,令院方相當感動,承諾持續加強偏鄉課輔班的兒童照顧,也期盼更多企業能看見偏鄉需要。

帝篁國際公益平台董事長吳珅篁,與萬安生命公司董事長吳賜輝及台灣長照醫學會,有感於台灣尾學童地處偏遠,物資較為匱乏,在兒童節前夕捐出360萬元,作為補助30位恆春半島偏鄉弱勢孩童10年助學獎金之用,恆基副院長王宗揚、陳美枝特別帶著孩子們北上感謝善心企業們的送暖。

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及基督教路加傳道會總幹事吳麗芬表示,政府在公共政策面已經有一些補助偏鄉的方案,但是在增加教育及提升就業機會、和縮小醫療城鄉差距上,仍需要民間公益團體的參與,才能填補偏鄉資源的不足,台灣早年在醫療及教育方面,曾受馬偕博士的愛心支援,如今企業也能成為一個手心向下的人,與同處一島的弱勢族群分享,得到「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祝福。

恆基院長黃健榮指出,院方自2005年開設學童課後照顧輔導班至今已有17年,深耕照顧台灣尾部落學童,目前設有20個課輔班,照顧約400位弱勢家庭學童,收到此次助學金挹注台灣尾學童現今和未來發展,期盼藉此次愛心拋磚引玉,播下更多愛心的種子投入落山風的故鄉,點亮台灣尾學童新希望。

企業捐助偏鄉童10年份助學金。(記者蔡宗憲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