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夠「鎂」影響多 營養師激推6大類食材

2022/03/28 07:41

營養師表示,榴槤含鎂量高,建議日常可攝取它來補充鎂,不僅能降低頭痛、憂鬱,更可預防骨質疏鬆等症狀。(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礦物質「鎂」是國人攝取狀況最差的營養素之一,這可能和飲食中深色蔬菜及堅果不足有關,因此,營養師陳心驊在臉書粉專「營養師菲菲・你的營養師好閨蜜」發文,整理出缺鎂的6大症狀以及日常可攝取到的6種鎂食材,不僅可降低頭痛、憂鬱,更可預防骨質疏鬆等症狀。

缺鎂6大症狀

●情緒、睡眠障礙:鎂具有安定神經穩定情緒的功能,缺鎂容易造成情緒憂鬱、焦慮緊張,晚上也容易造成淺眠或失眠等睡眠障礙。

●骨質疏鬆、頭痛:鎂可以抑制骨質中的鈣質釋放到血液中,如果缺鎂,為了維持血鈣恆定,骨質中的鈣質會游離至血液中容易造成骨質疏鬆、血管鈣化,或莫名頭痛的情況,因此為預防骨質疏鬆,除了補鈣還要補鎂。

●抽筋痙攣:鎂缺乏可能造成肌肉不自覺抽動,出現抽筋、痙攣的狀況。

●影響能量代謝:鎂是人體能量代謝中重要的礦物質,扮演著許多生化反應的催化因子參與能量轉換、神經傳遞等。

陳心驊表示,若想預防以上6大症狀,建議日常可以從這些鎂含量會比較高的食材來補充,供民眾參考:

1、深綠色蔬菜:如菠菜、莧蔡、秋葵、海帶、海茸等。

2、可可豆:可選擇黑巧克力,或純豆較高者。

3、堅果類:如芝麻、開心果、腰果、核桃、杏仁等。

4、全穀類:如薏仁、麥片、糙米等。

5、豆類:如黃豆、豌豆、蠶豆、毛豆等。

6、水果類:香蕉、榴槤、桂圓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