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守護孩子牙齒不能亂! 醫曝「這時間」是最佳矯正時機

2022/03/25 14:55

醫師表示,6至12歲為換牙階段,這期間上下顎骨的生長尚未定型,可以在這段時期介入來調整骨骼以獲得空間,若錯過兒童牙齒矯正黃金期,恐會影響兒童發音、姿勢以及咀嚼吞嚥不良習慣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家長煩惱孩子若有暴牙、戽斗、牙齒有縫隙等問題,但要何時矯正才不會錯過黃金治療期?醫師表示,6至12歲為換牙階段,這期間上下顎骨的生長尚未定型,可以在這段時期介入來調整骨骼以獲得空間,若錯過兒童牙齒矯正黃金期,恐會影響兒童發音、姿勢以及咀嚼吞嚥不良習慣等。

牙醫專科醫師歐凱捷在臉書粉專「歐凱捷 Dr.Ou 牙醫Club」發文指出,6至12歲為換牙階段,這段時間上下顎骨的生長尚未定型,還有調整的空間,可以在這段時期介入來調整骨骼以獲得空間,事半功倍地達到矯正的目的,避免長大後開刀以及降低未來治療難度,例如骨性困難矯正:嚴重戽斗等。

至於兒童矯正為什麼那麼重要?歐凱捷進一步說,越來越多文獻指出,兒童齒列不整齊不僅僅只有美觀不佳的問題,還有可能清潔不易、咀嚼吞嚥不良習慣、影響發音、影響呼吸道、影響姿勢等問題,且這些問題易被忽略,更容易造成惡性循環的連帶影響。

歐凱捷表示,若想幫助孩子牙齒矯正,建議可以選擇傳統矯正、隱形矯正,或是特別為兒童設計的「MRC功能型矯正」,以訓練口腔肌肉為基礎來使牙齒變整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