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馬偕增生療法 助病患擺脫肌肉關節疼痛

2022/03/18 17:08

台東馬偕復健科吳欣宜醫師為一病患診斷為「肩膀旋轉肌袖肌腱病變」,進行以超音波導引的增生療法注射。(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隨著年齡增長,伴隨關節及肌肉的退化,常見的肩膀、膝蓋、腰的疼痛不時的困擾我們!傳統除了藥物及復健治療外,增生療法成為治療慢性疼痛的新選擇。

58歲的陳先生是位木工師傅,因常常抬重物並長時間維持固定姿勢,最近因肩膀酸痛來就醫,經台東馬偕復健科吳欣宜醫師診斷為「肩膀旋轉肌袖肌腱病變」,經建議進行以超音波導引的增生療法注射。因之前陳先生的膝關節退化,也曾因復健緩慢而接受增生療法,而有快速的改善,吳醫師一提出即欣然接受,經幾次增生療法後,陳先生的肩膀不再酸痛,重獲舒適的生活。

吳欣宜醫師表示,增生療法的治療原理就是將增生劑(proliferant)注射到肌腱、韌帶等軟組織,啟動人體的自我修復反應,先代謝掉原先造成疼痛的物質,再重新啟動身體修復機制。

她說,有許多實證醫學等級A的研究支持增生治療,像是退化性膝關節炎、旋轉肌袖肌腱病變、骨關節炎,阿基里氏腱病變、網球肘和輕中度的腕隧道症候群等,都有顯著的療效。對於長期酸痛,復健效果不佳的患者,提供一個快速有效的新選擇!

她說,增生治療依照不同疾病及嚴重程度,注射的次數及頻率會有差別,一般療程平均每兩至三週需重新施打1次,完整療程需4至6次注射。一般需要3-6個月的時間讓身體進行修復。嚴重或年長的患者需要更多療程及更長的修復時間。

台東馬偕復健科吳欣宜醫師,為大拇指腕掌關節關節炎病患進行增生療法注射。(記者黃明堂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