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新研究:太愛午睡或睡太久恐為失智症跡象

2022/03/18 14:15

最新一項研究表明,白天經常打盹或過長時間的午睡,可能是人們罹患失智症的早期跡象。(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進國家逐漸步入高齡社會,失智症成為人人聞之色變的恐怖疾病,最新一項研究表明,白天經常打盹或過長時間的午睡,可能是人們罹患失智症的早期跡象。

根據《CNN》報導,最新發表在學術期刊《阿茲海默症與失智症》雜誌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發現,步入老年以後,若在正常睡眠時間以外每天至少打盹一次、或每天午睡超過1小時者,其罹患阿茲海默症等失智症的風險要高出40%。

本次研究涉及超過1400名年齡介於74至88歲的老年人,受試者平均年齡為81歲,數據收集過程則長達14年。

研究人員進一步排除了夜間睡眠品質與頻率等因素後,仍舊得出白天過度午睡與失智症之間的關聯,而這次研究成果與早前發表的另一項研究相呼應,後者發現,每天小睡2小時將導致認知障礙風險有所增加。

此前的研究指出,步入老年後,人們夜間睡眠時長與品質確實會有所下降,因此的確會傾向更為頻繁的日間假寐,但頻率過高、時間過長的午覺也可能是大腦發生變化的訊號,因為干擾睡眠正是阿茲海默症早期的標誌性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