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外食族吃錯便當恐增負擔 營養師教5大特點助挑選

2022/03/18 11:05

陳嫚羚表示,含有香腸、炸物當主菜的便當,吃多了恐讓身體有負擔。(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外食族常用便當解決一餐,營養師提醒,若吃對便當可幫健康加分,買便當可選擇加工食品少、油鹽用量少、澱粉少的便當,並分享要避開「有負擔」的便當通常有五大特點:有超加工食品、主菜油炸、澱粉多、蔬菜少、重口味。

營養師陳嫚羚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指出,要避免的便當菜色包含:香腸、黑輪等超加工食品,及炸蝦捲、炸雞腿或是先炸後滷的「滷排骨」等油炸主菜,有些會加菜脯的便當則要小心鈉含量超標。

陳嫚羚表示,有些便當的澱粉量多也要注意,像是會含有炒冬粉、白飯等精緻澱粉;蔬菜量少的便當也會有負擔,例如有些便當的配菜是玉米粒、南瓜、馬鈴薯這些澱粉類食物,導致蔬菜量較少。

陳嫚羚提醒,上述這樣子的便當,太常吃的話,容易有負擔,建議可以選擇無加工食品、非精緻澱粉、蔬菜量增加且以少油、鹽烹調的便當,讓自己吃得更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