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超營養且可增加免疫的「養生」食物非它莫屬 醫:生吃最好!

2022/03/15 18:50

醫師表示,大蒜能增加免疫、促進血液循環、抑制壞菌,是養生的超級食物。(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料理都會添加大蒜來提味,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發文分享,小小一顆大蒜,其實是養生的超級食物,也提醒生吃大蒜的營養比較豐富,煮熟會破壞營養素。

高銘鴻指出,大蒜能增加免疫、促進血液循環,且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以降低感冒頻率與預防攝護腺癌,但也要留意大蒜容易刺激腸胃,避免一次過量造成胃痛;由於可能會使血液較難凝結,若服用抗凝血藥劑者要諮詢醫師。

吃大蒜的好處

●增加免疫
富含微量元素鍺、硒,強化免疫力抗發炎。

●血液循環
大蒜能預防血管硬化,減少血栓形成機會。

●抑制壞菌
大蒜被稱為天然的抗生素,其中的硫化物可以抑制和殺滅壞菌。

●營養價值高
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1、B2、C和超多人體必需微量元素。

吃大蒜要注意

●大蒜生吃的營養比較豐富,煮熟會破壞營養素。

●大蒜容易刺激腸胃,避免一次過量造成胃痛。

●大蒜對皮膚比較刺激,處理若過敏可以戴手套。

●可能會使血液較難凝結,服用抗凝血藥劑者要諮詢醫師。

●吃大蒜後容易口臭,可以刷牙或使用漱口水清除味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