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川病逝》明天中風今天該做什麼? 醫:高血壓藥降50%風險

2022/03/14 13:07

唐川因中風,住院引發肺部感染,13日病逝。(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曾拿下兩座金鐘獎的資深演員唐川(曾均崧),因去年二度中風,引發肺部感染,與病魔纏鬥一年後,昨(13日)離世,讓各界十分惋惜。醫師曾分享,高血壓是腦中風最重要的危險因素,吃高血壓藥可以減少一半腦中風危險,無論從醫學角度、社會學、經濟學角度來看,好好吃藥,是值得的投資。

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在臉書專頁「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發文,「如果明天一覺醒來就會中風,今天該做什麼事呢?」無論是好好玩樂、好吃一頓、喝一杯、和朋友再聚一下,都對。但他認為最重要的事是「今天應該要好好吃血壓藥」。因為中風的人,最後前一天沒好好吃藥。

劉中平指出,高血壓是腦中風最重要的危險因素,壓力太高會傷害我們的血管內皮,造成血管破裂引發出血性腦中風;或是血管硬化狹窄,引發缺血性腦中風。 把血壓好好控制下來,是預防腦中風最重要的方式。

劉中平進一步解釋,從醫學角度看,好好吃高血壓藥可以減少一半的腦中風危險;從社會學的角度看,每天倒水吞藥花不到1分鐘的時間,可以減少未來10年整天坐輪椅的痛苦;從經濟學的角度看,每個月去診所拿藥,花不了幾百元,可以減少一旦中風上百萬的花費。 所以,今天好好吃個血壓藥,絕對是值得的投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