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到6歲孩童發展重點! 醫:除了身高也要注重「習慣養成」

2022/03/12 21:50

家長可培養孩子一天至少刷兩次牙,孩子自行刷完再檢查或幫他刷一次;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孩子的身高以及發展,都是家長相當在意的,醫師對此分享3至6歲孩童身高與發展重點,提醒家長除了孩子的健康發展要顧之外,社交、習慣養成也非常很重要。

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巫漢盟則在臉書粉專「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發文分享3至6歲孩子的身高標準與發展重點如下:

3至6歲孩童身高標準

男孩、女孩從嬰兒直到幼兒時期身高標準略有不同,男孩會略高於女孩一些,不過平均來說4歲的孩子身高約103公分、5歲時約110公分、6歲時約115公分。

3到6歲男孩身高標準。(圖取自阿包醫生臉書)

3到6歲女孩身高標準。(圖取自阿包醫生臉書)

需注重孩子的習慣養成

巫漢盟指出,3到6歲的孩子要注意作息、飲食與運動,其中睡眠部分建議每日睡10~13小時,包含白天小睡1至2次,晚上至少8小時。但除了注意孩子的發展歷程,同時也要更加注重孩子的習慣養成。

飲食習慣

避免孩子攝取過多甜食,每日添加糖不超過25克。維持多樣化均衡飲食,避免邊玩邊吃,家長這時候的包容度應該要比孩子年幼時更低,要明確要求孩子專心吃飯不挑食。

口腔清潔

培養孩子一天至少刷兩次牙,牙膏應使用含氟量達1000ppm的牙膏,孩子自行刷完再檢查或幫他刷一次。

3C使用時間

限制孩子每天使用3C產品不超過1小時,且用眼30分鐘就須休息10分鐘。

培養安全知識

提醒孩子安全的重要性,包括背誦爸媽姓名與電話、避免接觸火源、不靠近危險物、不攀爬等。

巫漢盟提醒,嬰幼兒時期是孩子發展最快速的時期,這時候不論生理發展或心理發展都很重要,家長得多費心思照顧小寶貝,為孩子儲蓄健康基金,才能順利銜接兒童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