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保溼產品常見它 醫:玻尿酸可吸收千倍重水分

2022/03/10 19:04

有部分的保濕乳液是油包水,塗抹在皮膚上會有溫暖的感覺,吸收後比較會有油亮黏膩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冷或乾燥時,做好保濕可避免皮膚出狀況,醫師指出,保濕乳液大部分是水包油,油脂散布在水溶液中,接觸到皮膚的是水分,經由皮膚吸收之後,其內含的油脂再逐漸釋出;有些保濕產品也含有玻尿酸,玻尿酸具有強大的吸水力,一分子的玻尿酸能吸收本身重量1000倍的水分,可增加皮膚的含水量。

恩主公醫院皮膚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任王綺嫻在臉書粉專「皮膚科醫生王綺嫻的診間日常」發文指出,保濕乳液的成分主要為水分、油脂和乳化劑,其他成分為防腐劑、香料、色料及其他添加物等。

王綺嫻表示,有部分的保濕乳液是油包水,水分散布在油脂中,接觸到皮膚的是油脂,經由皮膚吸收之後,其內含的水分再逐漸釋出,塗抹在皮膚上會有溫暖的感覺,吸收後比較會有油亮黏膩感。

王綺嫻指出,玻尿酸是一種是由雙糖(D-葡萄糖醛酸及N-乙醯葡糖胺)基本結構組成的非硫化糖胺聚醣,具有強大的吸水力,使皮膚水嫩有彈性。她提醒,玻尿酸的保養用品若為水劑、凝膠或液狀基劑,乾冷時應再加一層鎖水的乳液或乳霜,效果會更好。

王綺嫻表示,塗玻尿酸在美容醫學上的應用包括保濕用的外用產品以及填補凹陷皺紋的注射產品抹用的玻尿酸和注射用的玻尿酸不同,透過改變玻尿酸的鍵結方式再加上特殊成分後,分子量高至100萬到250萬道爾頓(Daltons,原子質量單位)的玻尿酸,在皮膚中能存在較長時間且可按照需求塑型,能用來填補皮膚凹陷或皺紋。

王綺嫻提醒,要讓皮膚水嫩及維持豐盈,除了使用玻尿酸之外,均衡飲食、正確保養及做好防曬工作都很重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