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瑟醫院到宅沐浴服務缺錢缺人 民團3/26辦公益園遊會相挺

2022/03/09 13:24

驛起響愛社區關懷協會發起「驛起響愛親子文藝公益園遊會」,盈餘將捐若瑟醫院沐浴車公益基金。(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虎尾若瑟醫院是雲林縣唯一有搭配護理師,由專業服務團隊提供失能者全身式的到宅服務沐浴的服務團隊;但目前缺錢缺人,兩輛沐浴車只有一組團隊可以進行服務,得知困境後,雲林縣驛起響愛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吳麗春發起「驛起響愛親子文藝公益園遊會」,園遊會盈餘將捐給瑟醫院沐浴車公益基金。

若瑟醫院表示,若瑟沐浴車因人手短缺,目前只有一組工作人員,另一年運作經費約180萬元,但政府只補助120萬,每年得貼錢60萬元,如果兩組沐俗車要都能上線,一年得多增加240萬元的開銷,還得解決服務人力問題。沐浴車109年服務561人次,110年服務425人次。(疫情關係停了2個月)

活動當天有將近50個攤位共襄盛舉。(記者詹士弘攝)

吳麗春為協助若瑟,3月26日於虎尾安慶國小舉辦「驛起響愛親子文藝公益園遊會」,園遊會從 2013年舉辦第一屆後,除去年因疫情嚴峻無法舉辦外,至今已持續辦理9屆,關懷雲林在地鄉親的行動不會停,今年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下,結合安慶國小兒童節活動再度辦理園遊會,園遊會盈餘將捐沐浴車公益基金,幫助雲林縣的失能者澡到幸福浴見愛。

若瑟醫院沐浴車是全雲林縣唯一搭配有護理師的到宅服務,直接至案家提供失能者全身式的沐浴,避免讓個案 因長期擦澡或無法洗澡而衍生出其他健康的問題。

今年「驛起響愛公益園遊會」將於3月26日上午9點於虎尾安慶國小舉辦,有成達國際食品、安慶國小、安慶國小志工隊、雲林縣台灣悅讀人教育發展協會、雲林縣圓夢上場協會、姊妹電台 、 正聲廣播公司雲林電台、FM89.3 新雲林之聲廣播電台、佳聯有線電視、虎尾驛以及若瑟醫院協辦,活動當天有將近50個攤位共襄盛舉之外,還有近60年的老店虎尾壹等涼冰果室於現場舉辦快閃活動,滿足所有老饕的期待。

老店虎尾壹等涼冰果室將於園遊會現場舉辦快閃活動。(記者詹士弘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