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3劑COVID-19疫苗不良通報出爐! 65件死亡病例待釐清

2022/03/07 16:46

莊人祥表示,心肌炎/心包膜炎案例主要仍是發生在比較年輕的族群,但沒有超出先前觀察的範圍,且目前個案都是屬於輕症,沒有重症。(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三劑疫苗不良事件通報資料報告,國內接種超過1千萬劑第三劑疫苗,其中,通報986件不良事件,包含65件死亡,同時接獲接種mRNA疫苗第三劑後發生心肌炎/心包膜炎共13例,其中11例發生於12至39歲。不過,不良事件與接種疫苗的因果關係仍待確認。

根據食藥署公布資料,去年12月2日至今年3月2日止,全國共施打 1015萬4812劑第三劑疫苗,包含含基礎加強劑及追加劑,共接獲986件不良事件通報,包含死亡案件65件、6.6%,危及生命案件共27件、2.7%,導致病人住院案件共226件、22.9%,其他具重要臨床意義事件共142件、14.4%,以及非嚴重不良事件共526件、53.3%。

另外,食藥署報告也指出,截至今年2月23日止,接種mRNA疫苗(莫德納、BNT)第三劑後發生心肌炎/心包膜炎案例共13例,其中,11例發生於12至39歲族群。

報告說明,此11例基本特性及病程,皆與同年齡層族群接種mRNA疫苗基礎劑後,發生心肌炎/心包膜炎案例相似,基礎劑與第三劑的男性比例分別為80%與73%,發病日距中位數為3天與2天,一週內出院比例為90%與1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心肌炎/心包膜炎案例主要仍是發生在比較年輕的族群,但沒有超出先前觀察的範圍,且目前個案都是屬於輕症,沒有重症,強調食藥署持續針對疫苗接種不良事件進行監測,雖然相關事件與打疫苗時序有關,因果關係卻仍待確認,現階段所有疫苗都沒有不安全的訊號出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