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打疫苗!南投加碼抽Apple手錶 百歲人瑞也來接種第3劑

2022/03/05 16:25

南投縣加開疫苗假日接種站,中寮鄉有百歲人瑞阿嬤(中)也來打第3劑,連衛生所醫師(左)也要求一起合照。(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今、明2天加開疫苗假日接種站,鼓勵施打第3劑,中寮鄉有百歲人瑞阿嬤符合接種資格,就到衛生所施打第3劑,醫師得知阿嬤百歲,還大聲恭喜,阿嬤也熱情回道,醫生也會「呷到百歲」!南投縣衛生局則說,為鼓勵疫苗接種,除贈送百元禮券,還推出臉書加碼抽AppleWatch,以提高民眾疫苗保護力。

中寮鄉衛生所表示,今加開疫苗假日接種站,民眾相當踴躍,甚至有百歲人瑞阿嬤,在孩子陪伴下前來接種第3劑,由於符合疫苗接種間隔,且前2劑打完也無明顯不適,便響應第3劑接種,還獲贈百元禮券。

百歲人瑞阿嬤身體相當硬朗,無需坐輪椅,拄杖就可行走,也不用旁人攙扶,行動無虞,醫師問診時得知百歲高齡,還大聲恭喜,阿嬤也立即回應說,醫生也會「呷到百歲」,耳聰目明、應對自如,2人的熱情對話,也讓衛生所充滿溫馨氛圍,事後醫師還與阿嬤、家人合照。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年長者屬於高風險群,應儘速施打疫苗,有些民眾擔心年紀太大而不願意接種,反而增加風險,只要身體狀況無虞,施打前醫師也會評估,民眾仍可放心接種。

另為鼓勵縣民接種,到3月15日還推出2大活動,滿65歲接種疫苗,或滿18歲接種第3劑,都可獲100元禮券或等值禮品;另外則是上南投縣政府臉書粉專,只要按「讚」,貼文標記3名好友,留言「2/26~3/15南投縣民在南投接種新冠疫苗可拿百元禮券!」就可參加AppleWatch抽獎,(範例:「@王小南 @陳大投 @林小明「2/26~3/15南投縣民在南投接種新冠疫苗可拿百元禮券!」)。

南投縣鼓勵疫苗接種,除送百元禮券,還加碼推出臉書抽獎AppleWatch。(南投縣政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