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B群飲食來源一次看! 營養師:適量攝取可助眠

2022/02/27 06:33

營養師表示,雞蛋、堅果含維生素B7,可防止落髮、皮膚炎。(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維生素B群廣為人知的作用就是提神、抗疲勞以及晚上睡不著等。營養師表示,B群是一個可幫助代謝的輔酶,不像咖啡因會引起神經興奮劑的作用,如果依建議攝取量補充,並不會有睡不著的問題,反而對於缺乏B群的族群,補充之後有助於安定神經、幫助入睡。

營養師陳心驊在臉書粉專「營養師菲菲・你的營養師好閨蜜」發文指出,B群是8種維生素B的綜合名稱,可以幫助人體代謝三大營養素,如果缺乏維生素B群,身體恐無法好好代謝及利用飲食中攝取的營養素,就容易感到疲憊、沒精神。反之,如果飲食中的營養素不足,沒有先提供身體足夠的能量來源,那吃再多B群也沒用。

陳心驊也分享8種維生素B群的食物來源,供民眾參考:

●維生素B1(硫胺素):安定神經,維持肌肉協調,酗酒會降低B1吸收,豬肉、內臟、全穀類、堅果種子類。

●維生素B2(核黃素):幫助鐵質吸收,避免口角炎乳製品、內臟類、酵母、雞蛋、蔬菜、全穀類。

●維生素B3(菸鹼素):安定神經、維持粘膜、皮膚健康,魚類(鮪魚、大比目魚)、牛雞豬肉、全穀類、黃豆製品。

●維生素B5(泛酸):廣泛存在各種動物性植物性食物中,不太會缺乏。

●維生素B6(吡哆醇):神經傳遞重要營養素,可減輕經前不適、孕吐,雞肉、魚類、全穀類、小麥胚芽、堅果種子類。

●維生素B7(生物素):防止落髮、皮膚炎,廣泛存在各種動物性植物性食物中,如雞蛋、堅果、全穀類、動物內臟。

●維生素B9(葉酸):維持胎兒神經管健康,柑橘類、強化穀類、蘆筍、花椰菜、菠菜。

●維生素B12:為造血重要營養素,普遍存在動物性食物中,如蛋黃、牡蠣、肉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