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228連假疫苗隨到隨打 工作人員巷邊高聲宣導

2022/02/25 15:14

台東縣政府今起到28日再開設隨到隨打站,部東醫院醫護打頭陣。(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提高疫苗涵蓋率,228連假不打烊,今起一連4天在台東縣災害警覺教育館開設隨到隨打站,由衛福部台東醫院擔任先發,工作人員為了衝高施打率,不怕勞累的站在巷邊高聲攬客,就連騎著三輪腳踏車路過的老阿公都被這份誠意吸引走進打滿第三劑。

隨到隨打站今日到28日加開早、下午及晚上場,包括每日上午8時至11時30分、下午1時至4時30分,以及下午5時至晚間8時30分等三個時段,每一診次限量350名,提供AZ、BNT及高端疫苗,不限接種劑別,部東醫院打頭陣出動13人團隊,從報到登記、醫師評估到最後的觀察階段全程演練,上午7點半就抵達現場。

首日順利接種最大宗為65歲以上長者,部分民眾得知此波沒有莫德納就掉頭離開;另有部分尚未施打第一劑的民眾,主因多為自身有過敏體質或是害怕副作用,但只要進到報到區,護理師都盡量引導聽聽醫師專業建議。

由於快打站必須彎進消防局旁的巷子才看得到,工作人員只要看到有人經過,就會高聲呼喊「這裡有打疫苗喔!」一位老先生只是騎著三輪腳踏車路過想去市區,被吆喝聲吸引停車掏出小黃卡,還有一位任姓民眾看工作人員喊得辛苦,離開之前從機車置物箱翻出幾顆喉糖送給護理人員,叮嚀「喉嚨也要休息喔」。部東醫院表示,僅一個上午就施打了71劑,預期後續3天連假民眾接種意願會再提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