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惱人耳鳴頻發作 醫:身體警訊別輕忽

2022/02/24 08:36

耳鳴本身不是一種疾病,而是潛在疾病的症狀,可能是聽力喪失、耳損傷、自律神經失調或腫瘤所引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耳鳴通常是短期現象,不過如果老是反覆發生,就要當心是不是身體在發出警訊,全煜耳鼻喉科診所醫師林岱樓表示,耳鳴本身不是一種疾病,而是潛在疾病的症狀,可能是聽力喪失、耳損傷、自律神經失調或腫瘤所引起,若出現持續耳鳴、聽力下降、頭暈目眩等情況,應及早就醫檢查與治療。

林岱樓在臉書粉專「耳鳴職人の眩暈筆記-耳鼻喉專科 Dr. 林岱樓」發文分享,耳鳴是指耳朵裡面出現不明雜音或是鈴聲的感覺,症狀為:耳內雜音、無法專注、失眠疲勞、焦慮煩躁。有時候患者會兩耳皆有聲響,或是整個腦子都很吵雜,又被稱為腦鳴。

林岱樓說明,耳鳴常見的危險因子:年長退化、噪音環境、長期抽菸、心血管疾病,其實耳鳴本身不是一種疾病,而是潛在疾病的症狀,像是與年齡有關的聽力喪失、耳損傷、循環系統疾病或是自律神經失調,甚至是鼻咽或頭頸部腫瘤引起的症狀。

耳鳴雖然煩人,但對多數人來說,耳鳴可以隨著治療而改善。林岱樓指出,即使較為難以治療的耳鳴,也可以透過藥物或者其他治療來減少或掩蓋,使耳鳴減低改善生活品質,若出現持續耳鳴、聽力下降、頭暈目眩等情況,應及早就醫檢查並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