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各地傳出多起OHCA 國健署籲從頭到腳都要保暖

2022/02/20 17:46

寒流來襲,今(20日)各地傳出多起疑似天冷猝死的憾事。國健署呼籲,天冷時,務必從頭到腳做好保暖。(資料照,本報合成)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寒流來襲,今(20日)晚間北部低溫下探不到10℃,各地也傳出多起疑似天冷猝死的憾事。國健署呼籲,天冷時,務必從頭到腳做好保暖,避免溫差造成心血管的健康問題,造成遺憾。

據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資料顯示,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日晚間到明日清晨是最冷的時候。中央氣象局也在今下午4點06分持續發布低溫特報,18縣市維持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

台北市從今日凌晨到下午3點為止就有8名OHCA個案。新北市從昨(19日)到今中午也有8名OHCA,其中5人順利恢復生命徵象。

國健署署長吳昭軍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從頭到腳的保暖不可少,若是機車騎士,可善用雨衣、全罩式安全帽等物品禦寒,同時減少迎面而來的冷風侵襲,避免溫差造成心血管的健康問題;長者或晚歸的上班族,添加衣服保暖及禦寒不可少,搭配帽子、手套、圍巾、襪子、包覆性的鞋子等,都是必需的裝備。

國健署提醒,三高(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患者,當氣溫驟降或溫差過大時容易引發血管收縮,造成血壓突然升高,進而增加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

吳昭軍提醒三高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及高齡長者等族群,平時就要規律服藥、維持量血壓,並定期回診、積極做好三高的管理與控制、避免使用菸酒的習慣。

吳昭軍強調,若突然出現心臟病徵兆,如: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更年期女性則可能出現氣喘、背痛等非典型症狀;或是發生臉歪、手垂、大舌頭等中風徵兆,一定要撥打119,儘速就醫,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期而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