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國內盛行率15% 醫:任何年齡都可能早洩

2022/02/21 08:18

醫師表示,造成早洩原因可能是因心理因素,如焦慮、陰莖過度敏感、血清素受體功能不良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早洩困擾的男性不少見,據台灣研究報告顯示,早洩盛行率約有15%且年齡層分佈很廣。醫師表示,引發早洩的危險因子,像是勃起功能障礙、肥胖、攝護腺發炎、早狀腺疾病、過去負面的性經驗、情緒問題及壓力等因素。因此,提醒男性,若發現有早洩症狀,建議找泌尿科醫師做進一步追蹤與診斷。

馬偕紀念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李致樵在臉書粉專「泌尿科診療室 李致樵醫師」發文指出,在醫學上計算性行為持久力,是從陰莖插入陰道開始到射精的這段時間,稱為陰道內射精前持續時間。根據國外一篇隨機500位男性的碼表統計報告顯示,平均時間約為5.4分鐘。此外,性功能障礙一般包含勃起功能障礙、射精障礙、睪固酮低下症等3大類。

●勃起功能障礙:包含硬度不夠或提早軟掉。

●射精障礙:包含早洩、延遲射精、逆行性射精或無射精。

●睪固酮低下症:俗稱的男性更年期,會有性慾減低的症狀。

5種早洩的定義

●先天型早洩:總是在插入陰道前或插入後1分鐘內射精。

●後天型早洩:原本正常,但後來因各種原因產生早洩症狀,定義為插入前,或插入後3分鐘內射精。

●延遲射精。

●負面心情影響:造成負面的心情影響,如苦惱、憂鬱、沮喪或是逃避性生活等。

●心理疾病分類:男性持續或反覆出現在進入對方陰道一分鐘內,僅受到輕微刺激,即發生無法控制的提早射精,症狀持續超過半年,且70至100%性生活時都會發生。且此症狀造成個人明顯壓力,但需排除精神疾病、藥物或伴侶關係所導致。

李致樵進一步說,根據美國研究顯示,18至59歲的成年男性高達31%有早洩問題,而在台灣研究報告也顯示早洩盛行率為15%。且早洩年齡分布很平均,任何年齡都有機會發生。而造成早洩原因可能是因心理因素,如焦慮、陰莖過度敏感、血清素受體功能不良等。

最後,李致樵表示,男性可根據目前常用的早洩診斷問卷評估表,來自我判定是否有早洩問題,若分數偏高就建議找泌尿科醫師做進一步追蹤與診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