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醫對症下藥可助減重 針灸也可抑制食慾

2022/02/17 20:27

透過針灸穴道,達到抑制食慾的目的,能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增加熱量的消耗,甩掉脂肪;圖為示意圖。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醫在區分體質後,可對症下藥幫助減重,合佗中醫診所在臉書指出,體質分為脾虛夾濕、肝鬱氣滯、燥熱體質,將不同體質調理成平衡、健康的身體,同時還可搭配針灸,來達到抑制食慾的效果。

肥胖體質分3種

●脾虛夾濕

此類型的就是「虛胖」體質,他們並非真的肥胖,只是因為生活中久坐少動,肌肉形態鬆軟腴肥。

●肝鬱氣滯

此類型的肥胖多以飲食作為紓解壓力的管道,每當工作或心情上遇到壓力時,便以「大吃大喝」作為釋放的管道。

●燥熱體質

此類型平時喜好重鹹重辣的油炸飲食,在重鹹重油的誘導下,容易產生食慾旺盛的情況,因而養成暴飲暴食的習慣。

合佗中醫診所表示,透過中醫減重安全且無副作用,可依不同體質量身訂作適合的調理方法,提高新陳代謝及調理體質。中醫透過後天調理、保養,防病於先,打造平衡、健康的好體質。

搭配針灸效果加乘

合佗中醫診所指出,針灸減肥是透過穴道的刺激,調整人體腦部的飽覺中樞與飢餓中樞,達到抑制食慾的目的,能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增加熱量的消耗,甩掉脂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