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後甩油健康瘦! 營養師:均衡飲食搭運動

2022/02/17 14:09

春節難免大魚大肉,過完年腰間也多了游泳圈,南投醫院建議,均衡飲食搭配運動,「聰明吃、健康動」才能愈減愈健康。(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春節連假結束,惟民俗上,元宵節過後過年才告段落,春節難免大魚大肉,以致過完年腰間也多了游泳圈,衛福部南投醫院營養師毛柔壹表示,目前最有效且安全的減重方式,仍是均衡飲食搭配運動,「聰明吃、健康動」才能愈減愈健康!

毛柔壹指出,三餐以均衡飲食為準則,定時定量、細嚼慢嚥,不偏食,不相信來路不明的減重偏方,若肚子餓,可吃低熱量的食物當點心,如蒟蒻、大番茄、低糖果凍等;以白開水、無糖茶飲或鮮奶取代含糖飲料;以粗糙、未加工澱粉取代精緻穀類。

選擇多樣且天然的蔬果,這類食物富含膳食纖維,可延緩胃排空、增加飽足感,促進腸道蠕動與排便;減少攝取高熱量食物,如油炸類、炒飯(麵)、濃稠羹湯等。

除了飲食聰明吃,還要搭配健康活動消耗熱量,平時可爬樓梯取代搭電梯,走路取代坐車,即便在家也可透過簡單的居家鍛鍊,如健康操、瑜伽、伸展運動等,以漸進方式增加運動組數與強度,調整飲食及生活型態,養成規律運動,才能有效控制體重、避免復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