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葡萄乾有6大好處 營養師教3撇步健康挑選

2022/02/16 21:37

營養師指出,新鮮的葡萄曬乾後,會產生更多營養物質,如:類黃酮、酚酸、槲皮素等抗氧化物。(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新鮮的葡萄曬乾後,會產生更多營養物質,如:類黃酮、酚酸、槲皮素等抗氧化物,營養師高敏敏指出,曬乾後的葡萄可帶來6大好處,然而市售葡萄乾常添加許多精製糖或調味,反而失去了原本的健康,建議盡量依照3撇步挑選,才能吃得健康。

高敏敏在臉書粉絲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若有運動習慣,可以在流汗後吃一點葡萄乾,當作簡易補給,因葡萄乾主要成分是天然葡萄糖,在身體吸收後會變成能源、快速緩減運動後的疲憊感。

葡萄乾6好處

●自然甜味

甜味來自於果肉中天然果糖。

●膳食纖維

整粒葡萄的膳食纖維,幫助消化道蠕動順暢。

●齊敦果酸

齊敦果酸能鞏固牙齒健康,是健康的零嘴選擇。

●花青素

強力抗氧化還能養顏美容。

●白藜蘆醇

現代人都有身體慢性發炎的現象,可以降低身體發炎。

●減少熱量攝取

能取代精緻點心,替愛吃甜又想健康的人,幫助控管每日總熱量攝取。

挑選3撇步

●看成分

盡量選擇成分單純、無添加精製糖為主。

●看顏色

以天然葡萄的呈色為主,勿選過於黯淡或異常鮮豔。

●試味道

選擇無調味100%天然的葡萄乾。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