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3劑追加劑覆蓋率近3成 指揮中心:第4劑無急迫性

2022/02/12 14:55

指揮中心表示,我國從1月6日才開始縮短追加劑的施打時間,並無急迫需要打第4劑,但若有需要,採購的疫苗數量也非常足夠。(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情疫情指揮中心今(2/12)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第3劑追加劑接種覆蓋率已有28.56%,已到近3成,昨天疫苗總共接種35萬5968劑,美國有研究指出施打第3劑後4個月保護力大幅降低,不過指揮中心表示,我國從1月6日才開始縮短追加劑的施打時間,並無急迫需要打第4劑,但若有需要,採購的疫苗數量也非常足夠。

指揮官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公布疫苗接種最新進度,第1劑疫苗人口覆蓋率為82.24%,第2劑疫苗人口覆蓋率為75.5%,第3劑疫苗追加劑的覆蓋率為28.56%,第3劑疫苗接種的人數已經有666萬7690人。

有美國研究指出,民眾接種第3劑追加劑後過4個月,體內的保護力大幅降低,並建議應該要讓民眾盡速接種第4劑,陳時中則表示,我國開始擴大接種第3劑的疫苗時間仍短,於1月6日才開始,因此並沒有急迫性說一定要立刻規劃讓民眾接種第4劑,但他也說,如果疫苗的保護力確實有如此需要,我國採購的疫苗數量足夠大家使用。

另外原本傳出美國FDA有意3月就開放5歲以下幼兒接種BNT疫苗,但美國FDA則將該申請延後到4月,對此,陳時中表示,因為美國個案還不足,尤其對於5歲以下的幼兒要更謹慎,並表示國內對於5歲以下幼兒是否接種疫苗並沒有相關進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