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矯正後沒戴維持器 醫:恐讓齒列打回原形

2022/02/11 12:01

牙醫師表示,矯正後維持器是為了讓牙齒、口腔肌肉習慣矯正後的新位置,倘若沒有乖乖配戴,牙齒會因為慣性而回復到原本的位置;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民眾為了擁有一口整齊漂亮的牙齒,都會接受牙齒矯正手術,但術後為何要配戴維持器?牙醫專科醫師歐凱捷表示,矯正後維持器是為了讓牙齒、口腔肌肉習慣矯正後的新位置,倘若沒有乖乖配戴,牙齒會因為慣性而回復到原本的位置。

牙醫專科醫師歐凱捷在臉書粉專「歐凱捷 Dr.Ou 牙醫Club」發文指出,矯正後維持器是為了讓我們的牙齒、口腔肌肉習慣矯正後的新位置,因此,在矯正療程結束後,會製作一個全新的維持器給患者。在往後配戴的日子,若因斷裂、變色、變形、戴不進去就應該要回診更換維持器,若沒有配戴或定期更換,牙齒會因為慣性而回復到原本的位置,就會枉費矯正治療花的心血及治療後成功的效果。

因此,歐凱捷更分享3種維持器,讓民眾選出自己專屬的牙齒維持器。

固定式-舌側矯正器

固定式舌側矯正器是最常見的。只要將維持器黏在牙齒內側(舌側),但若清潔不確實容易形成牙結石。

活動式-透明維持器

活動式透明維持器是民眾比較能接受的一個維持器。長得像透明隱形牙套,但材質不同也較輕薄。

活動式-赫式固定器

活動式赫式固定器是最不美觀的。因為是用金屬線和壓克力材料製作,將牙齒固定在正確位置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