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溫水也能卸除睫毛膏? 食藥署揭密原理

2022/02/10 21:46

食藥署說明,因睫毛表面所形成的薄膜成分不同,所以防水睫毛膏多需要眼唇卸粧液卸除,溫水可卸睫毛膏則能用溫水使薄膜脫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xframe)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睫毛膏能讓眼妝更完美精緻,但卸除總令人困擾,有些能以溫水卸除,有些則需要使用眼唇卸粧液,食藥署在臉書專頁「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說明,因睫毛表面所形成的薄膜成分不同,所以防水睫毛膏多需要眼唇卸粧液卸除,溫水可卸睫毛膏則能用溫水使薄膜脫落。

●防水睫毛膏
添加揮發性油類,在睫毛表面上形成薄膜達到持久防水效果,多需搭配眼唇卸粧液卸除。

●溫水可卸睫毛膏
利用高分子聚合物讓睫毛乾燥時形成薄膜,用40℃溫水沖洗,附著薄膜會自然脫落。

食藥署提醒,無論使用哪種睫毛膏,都一定要卸除乾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