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躺著減肥不是夢!研究:充足睡眠3年減12公斤

2022/02/10 21:30

研究顯示,充足睡眠不僅能幫助工作更有效率,還能減肥;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肥需要恆心與毅力,不禁令人幻想「如果能躺著減肥該有多好?」據《CNN》報導一項研究指出,充足睡眠每天就會少攝取270到500卡,並將吃進的卡路里轉化為3年內減掉的重量約為12公斤(26磅)。

報導指出,該研究人員為芝加哥大學睡眠研究中心主任 Esra Tasali,他表示,這項研究是針對睡眠時間少於6個半小時超重的年輕成人,嘗試在兩週內每晚睡8個半小時左右。並使用客觀的尿液測試來測量卡路里,非靠人們回憶自己所吃的東西來測量。且這項研究是在一般環境中進行,而非睡眠實驗室,使得研究更加真實。而這項研究被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上。

神經學專家Bhanuprakash Kolla雖未參與實驗,但他也強調,從研究中可以得知當睡眠增加時,能量攝入會減少,也就會導致體重適度減輕,延長期限,體重就會有更顯著的變化。

研究人員進一步解釋,充足睡眠能減肥的主因是影響「飢餓素」(Ghrelin)與瘦素(Leptin)分泌。當睡眠不足時,飢餓素會增加,刺激飢餓感;而瘦素在睡眠不足時會減少,因此抑制食慾的作用也會減少。且當睡眠變少時,大腦的獎勵中心會更加活躍,便會增加對於攝取碳水化合物與垃圾食物的慾望。

Tasali強調,在生活中增加睡眠一點也不難,可依各人的生活方式、工作形態、家庭成員、孩子或寵物、睡前習慣做調整。特別睡前別用3C產品、不吃辛辣與飲酒。可以洗熱水澡、做伸展等,建立個人睡前的儀式,都有助於增加睡眠時間、減少失眠。而充足眠睡眠帶來的好處,不僅是工作更有效率與活力,還能以簡單的方式控制體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