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5歲以上打第3劑莫德納 彰化縣造冊 明開放查詢

2022/02/09 16:29

為方便長者施打疫苗加強劑,彰化縣第2批可施打加強劑的長者,衛生局造冊提醒單,分流分地避開群聚風險完成施打。(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大家一起來提高疫苗接種率!彰化縣65歲以上長者第3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公費疫苗的接種率,第1批前2劑都先打AZ疫苗的長者,大都已打完第3劑加強劑,第2批前2劑都打莫德納疫苗長者,目前也到了該施打第3劑的時間候,衛生局完成造冊資料,明天(10號)開放民眾網站查詢,後天(11號)將請村里長和里幹事到府發放提醒施打單,提醒單註明建議接種日期和時間,已分批分流錯開,已避開聚群風險,請民眾放心。

今年1月17日起彰化縣優先針對65歲以上AZ第2劑已滿12週應接種追加劑疫苗長者,透過民政系統造冊分發提醒單,安排長者至衛生所完成接種,統計至2月6日止,第1批接種率83.2%。

目前彰化縣65歲以上長者,完成施打2劑疫苗,且第2劑已滿12週,還沒有打第3劑的人約有5萬多人,這些人絕大多數都是前2劑打莫德納的人。

為方便長者就近施打,省去排隊等候時間,避開人潮,衛生局比照第1批造冊接種方式,完成製作接種提醒單,委由民政處協助各公所村里長、村里幹事發放。

衛生局表示, 2月14日起全縣27個衛生所專責提供長者第3劑接種服務,接種時間、地點查詢系統2月10日開放民眾上網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