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營養素也有暖男! 營養師:多攝取不怕冷

2022/02/08 06:28

紫菜、海帶類都是常見可以補充碘的食材,而碘則能維持身體能量正常代謝,產生熱能;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入春天氣變化無常,據氣象局報導,今(8日)因鋒面接近又將變天,有些地區氣溫也將略降、轉冷。營養師分享5種從食物就能攝取的營養素,可以幫身體產熱,即使天氣轉冷也不怕。

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分享5種營養素,能產熱、提升循環、轉化能量,讓他幽默稱這些營養素是「優質暖男」,這5種營養素分別為:

產熱型暖男-經「碘」營養素

「碘」是甲狀腺素的生成原料,甲狀腺素對人體很重要,不是只有變胖變瘦才會發現他的重要,甲狀腺素是維持身體能量正常代謝,產生熱能的重要功臣。紫菜、海帶都是常見可以補充碘的食材,可以多加留意攝取量。

循環型暖男-「鐵」定好循

「鐵質」可以提升血液的攜氧量,同時也是能促進甲狀腺分泌的營養素,鐵質充足是身體熱能循環的好幫手。紅肉、深綠色蔬菜中富含鐵質,可檢視飲食中有沒有吃到,來幫助熱能循環。

促代謝型暖男-活力「B群」

維生素「B群」是幫助身體酵素代謝營養素的輔酶,各種維生素B各司其職,將攝取的營養素轉化為身體所需的能量,飲食中全穀類富含維生素B群,飲食不均衡的妳,也可補充B群來促代謝。

高能型暖男-好「鎂」力

「鎂」是維持身體運轉必需的巨量礦物質,在線粒體中產生的ATP(電力)是細胞的主要能量來源,它必須與鎂離子(Mg-ATP)結合才能具有活性,少了鎂會造成身體電力不足,產能量下降。深綠色蔬菜、堅果富含鎂,鎂不僅可以暖身,還可以暖心,讓人天天有好心情。

助燃型暖男-「鋅」好男人

「鋅」參與人體中許多物質的代謝過程,包括醣類、蛋白質、脂肪的代謝產能,再加上鋅可幫助肌肉的生成,光是肌肉就能幫助人體產熱的作用,而海鮮是鋅的最佳營養來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