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讓尿道炎來攪局 醫:過年期間要避開的NG行為

2022/02/03 10:00

醫師建議,返鄉車前無論有沒有尿意,都要去廁所上一次,中間有休息站就要把握機會上廁所,千萬不要憋尿;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常是生活作息、飲食都會稍微放縱的時候,但醫師提醒,抵抗力比較弱的、或是過往有泌尿道發炎的人需要留意4件事,避免生活作息的NG行為,以免尿道發炎,干擾過年好心情!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發文提醒,過年期間不要久坐不起身,要記得喝水及運動。

過年期間的4件NG行為

●返鄉塞車:高銘鴻說明,長時間坐著沒有尿尿或喝水,細菌就很容易在泌尿道中繁殖,造成發炎。如果返鄉塞車,建議上車前無論有沒有尿意,都要去廁所上一次,中間有休息站就要把握機會上廁所,千萬不要憋尿。

●打麻將、久坐聊天:打麻將手氣太好?跟親戚聊天不好意思尿遁?高銘鴻表示,別跟自己的身體過不去,這些活動期間都要記得喝水,不要只喝飲料,廁所該去還是要去,不要大過年就生病了喔!

●吃太油:大魚大肉、飲料、酒精等都會造成身體的免疫力變差,如果搭配辛辣的食物更有可能刺激泌尿道發炎。高銘鴻建議,年夜飯期間還是要多喝水,喝酒喝飲料要有節制,或是可以多喝蔓越莓汁幫助泌尿道抗菌。

●作息混亂、缺乏運動:高銘鴻指出,突然作息改變,飲食改變,很容易帶給身體不適,如果可以的話,盡量維持入睡時間,並保持運動習慣,比較能夠維持足夠的免疫力,避免在過年期間感冒或發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