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招預防飲食失控 營養師:正餐吃飽很重要

2022/01/29 07:36

營養師建議,吃飯時要掌握菜肉飯原則,蔬菜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節即將到來,很難避免吃高熱量食物,​康德診所營養師顏元瀅在臉書專頁「顏元瀅 營養師」發文分享3招防止正餐、飲料及點心失控吃太多的方法,也適用於平時外食。

避免正餐失控

上桌先多吃一點蔬菜,其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再吃魚、豆製品、海鮮等低脂蛋白質,最後再吃澱粉、油炸食物、高脂肉,掌握菜肉飯原則可以無痛減少油脂攝取​。

避免飲料失控

到哪都自備水杯,無法避免含糖飲料的時候,先喝一杯水解決口渴,再解決慾望,告訴自己「飲料沒喝完一點也不可惜」,飲料自然喝得少。​

避免點心失控

正餐沒吃飽很容易肚子餓,但點心的含糖、含油量可能比正餐的還要更多,除了挑選低熱量的點心,像是毛豆、無糖蒟蒻條,正餐一定要吃飽,多吃蔬菜及蛋白質,延長消化時間及飽足感,才不容易因為飢餓而嘴饞,攝取多餘熱量​。

顏元瀅表示,疫情嚴峻期間比較不適合出門到處走春,​運動量一定減少不少,建議民眾就算在家也要多走動、多活動,保持活動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