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院病友無法返家團圓 胸腔病院送點心餐盒溫馨洋溢

2022/01/28 15:21

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贈送點心餐盒給住院病友,祝福新春愉快。(胸腔病院提供)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農曆年將至,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在院內進行新春應景的布置,並贈送點心禮盒給住院病友,祝福早日康復,也向無法返家團圓的他們致意,場面溫馨。

為了讓住院病友也能感受過農曆新年的氛圍,胸腔病院的病房護理人員,特地裝飾護理站,張燈結綵,顯得熱鬧非凡,護理站的櫃台也應景地貼上逗趣春聯,令人莞爾。

胸腔病院長黃紹宗偕同醫療團隊贈送點心禮盒給住院的病友,除了與病友們一起迎接農曆虎年之外,也順勢宣導「民眾不送禮,公務員不收禮」的廉政精神。

胸腔病院團隊也關心住院病友狀況,1位病友表示,住院前是街友,離家遊蕩街頭,獨身一人多年,如今在醫院重新體驗到過年團聚熱鬧,備感交集。

黃紹宗說,農曆年是傳統習俗中的重要節日,除夕的年夜飯更是代表著團圓安康的美好期待,但在現今疫情嚴重的當下,住院療養的病友不宜在未康復前請假回家過年,對每個人而言都是一種遺憾,因此分送點心禮盒撫慰病友情緒,讓病友們能感受愛與關懷、平安與喜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