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新春!高市聯醫部分病房翻新啟用 視聽系統全面升級

2022/01/27 11:43

高市聯醫92病房整體全新翻新。(高市聯醫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農曆春節將至,高雄市立聯合醫院92綜合病房、加護中心趕在過年前整修完工啟用,從空間規劃到配備都全面升級,要讓病患有全新感受,院方也提醒,新春保健口訣「穿暖、吃巧、社交距離保持好」,年假放鬆之餘別忘顧健康。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近日宣布完成92病房及加護中心整修工程,從環境設計、空間規劃、管線到軟硬體設備進行全面檢視及更新,其中,病房的視聽系統全面升級,提供無線投影功能讓醫師說明病情,讓病患和家屬可更簡單明瞭醫療決策,搭配已導入各病房的行動醫療設備,大幅提升了病人及醫師的診療效率。

加護中心則配合第二心導管室的建置全面翻新,提供升級生理監視中控系統及55吋液晶螢幕監視器,使現場醫護人員精準掌握患者狀況。

加護中心生理監視中控系統升級。(高市聯醫提供)

高市聯醫院長馬光遠表示,病房的整修目標努力朝人性化、智慧化邁進,醫院已在籌備導入電子白板,將病人管理從紙本走向電子,未來各病房整修也會秉持這樣的標準持續精進。

此外,春節期間民眾常因心血管疾病、肺部疾病以及腸胃炎而就醫,高市聯醫急診科主任陳介凡表示,雖然冬季的南台灣日夜溫差大,對心血管疾病患者來說是一大負擔;許多人因為一年一度難得佳節歡聚,忽略了日常的生活習慣和飲食控制,造成不少原本就有慢性心臟疾病、三高患者因胸悶、呼吸困難、噁心嘔吐前來求診。

院方提醒,廣大慢性病患者提早進行回診、領藥規劃,高市聯醫於農曆初一(2/1)至初三(2/3)全日停診,除夕(1/31)及初四(2/4)開設內、外、兒、骨、泌尿科特別門診。

高市聯醫的92綜合病房提供視聽系統無限投影功能,輔助說明病情。(高市聯醫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