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愛愛療法」排結石? 泌醫:一週4次有效

2022/01/26 12:22

醫師指出;1週做愛4次,有助於排出輸尿管6公釐內的小結石;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輸尿管結石治療的方法有很多種,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分享,做愛也能排出輸尿管結石,有研究指出,一週做愛4次,其效果甚至比口服藥、傳統療法更有效。

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分享,土耳其泌尿科醫師OmerGokhanDoluoglu的醫學研究,將患者分成3組,第1組採用「愛愛療法」,每週做愛3到4次;第2組服用口服藥;第3組採用傳統治療方式。兩週後發現愛愛療法的6公釐內的小結石排除狀況最佳,成功率高達83.9%。

醫師表示,有可能是因為「動」的關係,有時在診間也會請患者跳動,讓結石鬆開較好排除。雖然有研究顯示做愛可以幫助改善,但若已經到了會疼痛的地步了,就不能只依靠「偏方」治療。

醫師進一步說明,預防還是勝於治療,發現有腎結石的時候,建議盡早處理,當結石在腎臟裡形成的時候,可能不會痛,但當結石跑到輸尿管裡時,就會引發各種身體疼痛,若剛好結石堵住輸尿管,還會引發急性腎衰竭、腎臟感染發炎,甚至是敗血性休克,建議在結石引發問題前,就將結石處理好,避免塞住輸尿管造成尿毒症、洗腎等問題。

醫師表示,治療結石的方法有很多種,目前最新技術軟式輸尿管鏡碎石術,可處理2公分左右的結石,利用可彎曲、質地較軟的輸尿管鏡,幾乎無死角,從膀胱經輸尿管再進入到腎臟,利用碎石器或雷射將結石打碎後撈出。術後沒有傷口、恢復快速、住院3天即可出院。提醒,若有結石相關問題,一定要儘早諮詢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