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旬婦確診大腸癌 歷經7年治癒「彷彿重生」

2022/01/25 17:51

台南一名58歲吳姓婦人(右3)7年前在奇美醫學中心接受大腸癌篩,確診大腸癌第3期,在歷經近7年的治療,日前醫師告知其療程順利結束,讓吳婦相當開心「彷彿重生了一樣」,今現身分享心得,並獻花感謝醫療團隊。(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一名58歲吳姓婦人雖有定期癌篩習慣,但卻從未做過大腸癌篩,7年前接受奇美醫學中心個管師宣導進行檢查後,竟確診大腸癌第3期;吳婦在接受治療近7年治療,日前醫師告知其體內已無癌細胞,療程順利結束,讓吳婦相當開心「彷彿重生了一樣」,今也現身分享心得。

吳婦說,7年前在個管師的宣導下,進行大腸癌篩檢驗,沒多久就收到確診大腸癌第3期的掛號信,當下非常震驚,不過還是用樂觀正面的態度,積極治療,經過手術、25次化療,加上5年服用藥物治療,主治醫師日前向她說「已不需要接受治療」,彷彿重獲新生,相當開心。

奇美醫學中心醫療副院長田宇峯表示,分析院內歷年罹癌病人資料,無症狀經篩檢發現的癌症,5年存活率比有症狀確診者高出約2至3成,其中,大腸癌篩確診患者5年存活率可達91.9%,較有症狀確診58.4%高出許多,顯見早期癌篩發現,早期治療效果就會愈好。

奇美醫學中心癌症中心主任馮盈勳提到,近2年受疫情影響,推估各類篩檢人數減少約1萬2000人,以各項篩檢檢出率推算,約有200多名癌前病變或罹癌者未能發現,恐錯過黃金治療期,後續對個案本身及家庭都有很大影響,呼籲民眾「防疫不忘防癌」,符合資格者的民眾,應善用資源接受篩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