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分享熱量更美味! 醫授選購年節零食小技巧

2022/01/25 15:16

醫師表示,加工食品大部分都添加大量的糖,而人尚未演化到足以判讀消化加工食品的訊息,所以新鮮水果,原味堅果與魷魚絲是好選擇。(圖取自pakutaso)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家裡開始準備各種年節食品,好日子診所醫師蕭伶茲在臉書粉專「好日子診所」指出,大家都知道吃太多加工食品對身體不好,但鮮少了解,它還會讓我們吃更多!並分享5個選購零食的小提醒!

選購的小提醒

●新鮮水果,原味堅果與魷魚絲是好選擇。

●以天然果乾代替糖果,同樣刷嘴的原味爆米花與爆薏仁代替洋芋片和餅乾。

●帶殼瓜子類讓手不無聊,但須注意是否含有人工甘味劑。

●購買前多看一眼成分,能更有警覺地選擇。

●實在很想買超級加工食品,盡量選購小包裝小份量。

蕭伶茲說明,加工食品大部分都添加大量的糖,材料裡含有許多非天然的成分,高糖高油多鹽的組合更是很少存在於自然界裡。

美國神經科學家史莫爾提出可能的理論,飲食時腸道神經會把訊息傳到大腦,讓大腦知道腸胃道裡的熱量是否足夠而引發飽足感,人尚未演化到足以判讀消化加工食品的訊息。

蕭伶茲解釋,所以當吃進加工食品時,神經傳遞資料很混亂,大腦不知道身體吃下多少總熱量,無法引發飽足感,而造成我們繼續吃得更多,攝取過多熱量。也就是常常只是想吃幾片洋芋片,卻在轉眼吃掉一整包,甚至不知不覺打開第二包的原因。

蕭伶茲表示,過年我們會與家人親友團聚,節慶裡中總有食物的陪襯,只要稍微花點小心思準備,加工食品一樣能陪我們能過個健康又享受的年節。另外,開吃時記得揪人一起同樂,會比一人獨享更美味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