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醫學院獲捐4位大體老師 師生啟用追思感恩

2022/01/23 13:02

義守大學醫學院今年獲4位大體老師無私奉獻,校方舉行啟用暨感恩追思儀式,表達感謝之意。(義守大學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國內大學醫學院出現「大體老師荒」,義守大學醫學院今年獲4位大體老師無私奉獻,身故後供師生教學研究,校方舉行啟用暨感恩追思儀式,表達感謝之意。

義大醫學院表示,今年4位大體老師分別為陳朝樑、陶永年、王成良和張可欣,他們在生命走到盡頭後,選擇用大愛的方式遺愛人間。

陳朝樑生前說,死亡是一個生命轉入另一個生命,透過捐贈大體,以不同的方式延續生命的精彩;陶永年在70歲時就已簽署「器官捐贈」、「大體捐贈」,要用自己的身軀成為醫學院學生的知識寶庫。

王成良生前行善助人,在義大醫院治療期間堅持保持身體的完整性,就是希望離開人世後將大體捐贈,可讓醫學院學生解剖,協助他們增長醫學知識;樂觀的張可欣,一直是丈夫背後那股溫柔堅定的力量,她在生病期間就決定捐贈大體,希望未來的世界可以減少病痛。

大體老師啟用前,義守大學醫學院師生照例都會舉辦感恩追思儀式。(記者蘇福男攝)

義守大學醫學院在追思儀式特地播放4位大體老師生前的影片介紹,動容的故事讓在場所有人頻頻拭淚,場面隆重又感人,校長陳振遠表示,曾有大體老師生前說,「寧可自己身上多被劃幾刀,也不願學生將來在病人身上劃錯刀」,每位大體老師的精神都是無與倫比的偉大,期勉同學認真所學,落實大體老師的大愛。

他說,為感謝所有大體老師的奉獻,若有捐贈者的直系親屬就讀義守大學,校方將提供學雜費全額補助,以表感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