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番茄抗癌又防三高 營養師教「這樣挑」茄紅素越高

2022/01/21 08:36

大番茄算蔬菜,富含的茄紅素屬於油溶性,加點食用油吸收會更好,其有助於預防三高與攝護腺癌、乳癌,也能幫助預防動脈硬化及三高問題。(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番茄營養價值高!營養師陳嫚羚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指出,大番茄算蔬菜,富含的茄紅素屬於油溶性,加點食用油吸收會更好,其有助於預防三高與攝護腺癌、乳癌,也能幫助預防動脈硬化及三高問題,外觀顏色越紅則營養素越高。

陳嫚羚說明,一顆大番茄,大約180g計算,熱量約34大卡,醣量7.4g,番茄越紅,代表茄紅素越多,底部呈現星形白色紋路代表成熟了,未熟的可以先放室溫陰涼處催熟。未熟的番茄可能含比較多番茄素,這是番茄生長時,用來防昆蟲啃咬的生物鹼,有微微毒性,雖然不致於讓人類中毒,但還是需要注意攝取量比較好!

陳嫚羚表示,茄紅素是天然色素之一,屬於油溶性,所以加點食用油吸收會更好,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力,有助於預防攝護腺癌、乳癌,也能幫助預防動脈硬化及三高問題,還能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傷害,建議容易蔬菜吃不夠的朋友,可以幫自己加顆大番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